陆行翊

诈尸归来,什么都写
挖坑难填,谨慎入坑
开放私信,感谢支持

© 陆行翊 |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一封魔法漂流信(涉及复联3剧透!)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无论是谁看到了这封信,你都是一个幸运的家伙。高兴吧,现在你手里拿着的是阿斯加德王储,奥丁之子,约顿海姆继承人,诡计之神,Loki——最后的遗言。

我知道、我知道,早早准备好这种东西简直像是个对自己的诅咒。但我必须考虑到各种情况,留下一条以防万一的后路。

不知道你在什么情况下得到这封信——是风将它扔在你的脸上,还是凭空出现在早餐盘下,抑或像某些中庭人的想象一般由某种鸟类叼到壁炉前?

无论如何,这封信出现的理由有且仅有一个:

我已经死了。

让我想想,该从哪里说起呢?

世人对我的印象也许大都来源于纽约之战。
是,在那场战争里我扮演的是个不折不扣的恶人,我也并不屑于掩盖这一点。你们通常认为世界和平就是一切追求的最大目标,然而没有人意识到,和平的第一步,是战争。当时的我要做的,正是迈出这第一步。

但那场战争没有获胜者。

也许你会说,复仇者联盟登上了世界的舞台,但走着瞧吧,以中庭人毫无危机感的鼠目寸光,他们迟早会遭受来自你们自己内部的迫害。

至于我,在承受惩罚的同时,我看到了Thanos病态的野心和可怕的行动力。我意识到,这种灾难,会降临在任何一个拥有他所想之物的地方,包括Asgard。

那种被称为无限宝石的东西,来源于宇宙最初的爆炸。

它们的力量是难以估量的强大,但却难以控制,也极度危险,甚至能够逆转空间和时间。

可以想象,当我——当Asgard遭遇拥有这种力量的敌人时,一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也许我们会全部死去,也许我们之中有人可以幸存。但这一切都是未知数,唯独Thor——我强壮勇猛的,受到命运眷顾的兄长,他会活着。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与命运女神打过太多次交道了。事实上那并不能算是一种幸运……而是永恒的惩罚。

我很抱歉,我早已得知这一切,但是在一切事前的努力都无用的情况下,我选择了隐瞒。Thor永远不会逃避他的命运,在萨卡星时我已经看得清楚明白。而命运女神手里的线从不出错,昭示着鲜血淋漓般残酷的事实——Thor将失去一切,成就最强大的王者。
我不确定他是否将我放在“一切”的范围内,但如果是,那么我也将要迎接死亡。

所以,我准备了这封遗书。尽管我不知道它会落到谁手里,获得者是否有能力联系上Thor……但我希望在命运的万千交错之中,他能够看到这封信,读到他从来都不听话的兄弟,留给他的最后的讯息。

我们相识于你的十岁,我的一岁。

一千五百年来,所有你参加过的战役,我都站在你身边,只除了两次。

第一次,我将武器对准了你。

第二次,我将军队带领至你守护的中庭。

我承认,出于莫名的自尊心,出于敏感与嫉妒,我曾经想过,如果没有你,我会多么风光无限。

但事实上我是错的。

我曾陷入浓重的自我厌恶,陷入疯狂的憎恨与偏执,陷入无尽的懊悔与愤怒。

幸好,你始终没有放弃我。

我和你,是光与影,是明与暗,是昼与夜,是一切互相对立,互相毁灭,互相依存的事物。

如果没有Thor,Loki又算什么呢?

这是事实。你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王,我将化作你身后的影。

我的骄傲,因你而存在。我的谢幕,也为你而心甘情愿。

我不知道我在临死之前,有没有机会对你说早年说了千万遍,后来再也不说的那句话。
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在这里,再说一遍,或许是最后一遍。

我爱你,Thor。

胜过一切。

Your adopted brother,
Your brother from another mother,
Loki.

评论 ( 4 )
热度 ( 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