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行翊

诈尸归来,什么都写
挖坑难填,谨慎入坑
开放私信,感谢支持

© 陆行翊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你眼中的我是什么颜色

#食用说明#

画风魔性,设定魔性/

撒糖甜甜甜/

苏妹子助攻出没/

OOC预警/

OK的话,请往下——/

喻文州觉得眼睛很痛。

为什么他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家副队黄少天穿了一身亮得扎眼的紫色荧光衣,头发也染成了亮紫色,在训练室里晃来晃去?

蓝雨队长沉稳地揉了揉眼睛,带着一贯的微笑问道:“少天,你怎么又染发了?”

“啊?我没有染发啊,之前染过黄色队长你说影响发质我就没再打理过了啊,后边这些是新长出来的……”黄少天一脸茫然,一旁的良心奶爸徐景熙接道:“队长,虽然黄少的原本发色是浅了一点,但我作证,他没有染发。”

喻文州隐约意识到了什么,皱了皱眉,仍然微笑着说:“可能是我看错了,景熙,你能帮忙描述一下少天的衣着和发色么?”

徐景熙一头雾水,但还是乖乖地遵从队长的指示:“黄少今天穿了白色卫衣,浅蓝色外套,黑色牛仔裤,头发末梢是金黄色,头顶是浅褐色……这个是之前染发没褪尽的结果。”

“停停停,我怎么觉得我像块待价而沽的猪肉似的……队长你怎么突然要景熙来描述?描述多麻烦啊拍张照不就好了虽然本剑圣确实很帅啦……”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拿手机自拍了一张递给喻文州,喻文州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黄少天,叹了口气一脸复杂。

“少天,我看到的你是紫色的。”

穿白大褂的医生扶了扶眼镜,拿起一张卡片:“这是什么颜色?”

喻文州保持着礼貌的微笑:“蓝色的。”

“这张呢?”

“红色。”

“这两张对比哪个颜色深一些?”

“左边这张。”

“这是白色还是黑色?”

“黑色。”

仿佛幼儿园小孩一般的对话结束后医生的嘴角抽了抽,语气笃定:“你没有色盲也没有色弱,色感可以说很不错,这个恐怕是心理问题,我建议你出门左拐上楼。”

几分钟后喻文州站在“精神科”的门牌前面,沉默。

黄少天陪着喻文州来,倒是先愤愤不平上了:“什么嘛那个医生是几个意思自己没本事就算了还让我们来精神科这不是变着法子骂人吗……”

“算了,少天。”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医生也没有恶意吧,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们先回去吧。”

……放弃治疗的后果就是,从此以后,黄少天在喻文州眼中就成了最显眼的那个,无论在哪儿他都能一眼看见黄少天。那一身的色彩实在太过醒目,想不注意到都难。

而据喻文州观察,黄少天还会变色,面对徐景熙时是天蓝色,面对卢瀚文时是淡青色,独自一人时是黄色,等等等等。只有面对喻文州时,他是紫色的。

这个,大概是代表情感的吧?喻文州观察了几天之后得出结论,蓝色是兄弟友爱,淡青色是对后辈的关爱,红色是愤怒,黄色大概是本体色……不过,紫色是什么?

当喻文州又一次在训练时若有所思地望着黄少天的时候,蓝雨的队员们迅速地凑在一起开了个秘密八卦会。

“你们觉不觉得这几天队长有点反常?”徐景熙在QQ讨论组里说。

八音符:是啊是啊,队长总是看着黄少发呆呢。

涛落沙明:好像自从上次队长说看到黄少是跟别人不一样的颜色开始,他就变得格外关注黄少啊。

枪林弹雨:唉,压力山大。

流云:我觉得啊,队长是思春了。

“噗……”几个队员齐齐失态,惹得喻黄二人不明所以地向他们看了一眼。

八音符:谁!谁教坏了小卢!

灵魂语者:小卢啊,这个词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流云:知道啊,小别前辈告诉我的,怎么了吗?

流云:我觉得队长肯定是喜欢上黄少了。

“是啊,不然怎么会说黄少跟别人颜色不一样?感觉马上又能看到一对情侣了,还是咱们内部的。压力山大。”

郑轩被右下角闪烁的图标晃了一下,随手一点,爆手速把这段话发了出去。

然后他就发给了苏沐橙。

完了,闯祸了。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苏沐橙或许是一时兴起给他发的一则郑徐小段子迅速地被她自己刷了上去,原本打下的“是不是压力山大”的调侃都没删干净就连着大段大段的八卦文字一起喷涌而出,中心思想大概是这俩终于爆出奸情了云云。郑轩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位联盟女神一点也不掩饰的腐女气息。

无奈之下郑轩只好把事情简单地说了一下,那边回了个“哦”,算是把他的剩余价值榨取完了,沉寂下去,可能是去跟其他女选手讨论八卦了吧……

女人真可怕。郑轩叹息着,关掉了与苏沐橙的聊天窗口,视死如归地去向喻文州负荆请罪。

夜晚,喻文州回到宿舍,登上QQ,毫不意外地收到了苏沐橙的私戳:“喻队在吗?关于你遇到的问题,我这里或许有解决办法哦。”

“这是一种十分特殊的病症,你眼中的那个色彩十分强烈的人非常盼望被你关注,同时你自己潜意识中也不自觉地去关注他,两种精神力量互相影响之下的产物。”

“这种色彩通常代表那个人的情绪,情绪越强烈,色彩亮度越高。”

“顺便一提,面对你的时候黄少是不是紫色的?”

“紫色,是暗恋的意思哦。”

喻文州静默半晌,回道:“那解决办法……?”

“回应那人希望被你关注的心情,换做你俩的话……表白吧!!!”

“谢谢^ ^”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抬手敲响了黄少天的房门。

黄少天打开房门看到喻文州的瞬间浑身的黄色炸成了紫色,语速一如既往的快:“啊啊啊队长你怎么来了我吃晚饭的时候真的没有倒掉秋葵啊……”

“少天。”喻文州微笑,“我找到那个小毛病的解决办法了哦。”

“诶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那解决办法是什么?”黄少天拉着他进了屋,问道。

“你。”单音节词在喻文州的舌尖清晰跳出,他的神情轻松惬意得像在说今天食堂有白斩鸡。

“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张大了嘴又瞪大了眼睛,眼底闪烁着震惊和喜悦。满身过于刺目的色彩逐渐淡化,在喻文州眼中又变回了清爽的黄少天。只是喻文州清楚,现在就算把黄少天扔进黄金周的北京故宫,他也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来。

喻文州发自内心地微笑着凑近自家副队,正好听见黄少天的喃喃低语:“队、队长,我也喜欢你……”

剩下的话语消弭在交缠的唇舌间,连同那一抹色彩,一同化为了无尽的情意。

拉灯之前,黄少天突然问喻文州:“队长,那现在我在你眼中是什么颜色?

喻文州抽出手指,眼眸幽深:“粉红色。”

-END-

不久后,一系列名为“爱你,就把你变个色”的本子大卖。

-FIN-

评论 ( 7 )
热度 ( 74 )